Abracadabra

死亡也并非是所向披靡,
西沉的月亮融为一体。

聊天儿

人这个东西,太有意思了,也太难搞了。我这种社恐,每次和不熟的人说话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,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反倒有点习惯了,总之别太激进、适当活泼总没大问题。和很多性格好且会说话的朋友交往多了,明白对话这种东西需要“对”的,应该是一个你来我往、互通有无的过程【。

我特别害怕的是和这样一种人说话:本来就不熟,话题有局限性,上来自顾自说上一堆,你想接他的话头说几句吧,他马上又转到下一个问题,毫无衔接,也没过渡;可是看那个意思吧,也不像是要完全掐断你的答话的,于是顺着再接,然后他没理你,马上开启了第三个话题,同样也是没头没尾。这就傻眼了,像我这种比较蠢的不知道该咋聊下去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想和我聊天儿,到底是想聊点什么——起码给个“对对对”或者“是是是”敷衍一下呢!

想想,人家多半可能只是发泄一下憋了好久无处可说的情绪,对象并不重要,谁还没有心里藏事儿的时候!可是这样,听的人就一头雾水,只能嗯嗯啊啊几句然后去刷微博【。当然,并不是说非要一味顺着说什么的,那样反倒叫人惶恐;就,自己发表了观点,让对方也发表一下,相互表示下认不认同,再接着说就好了嘛,在我看来这就是比较正常的对话方式了……

不过还有一种,算是升级版,不知道是不是我社恐严重、和陌生人交往比起说更擅长听的缘故,碰到过特别多,就是完全没有让你说话的意思,也不关心你是不是对这个话题感兴趣,就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,眉飞色舞兴高采烈,如果这是卖安利的话……一定是卖不出去的【。其实我遇到这种情况反倒觉得欣慰,因为只要嗯嗯啊啊几句、关键时刻复读机,就可以尽情放空,想想喜欢的电视剧还有今天中午吃啥一类的……挺好。


P.S.还有一次,特别懵逼的一次聊天,聊完我懵逼了很久。那孩子想跟我聊会儿,上来没说过五句话,突然来一句:太太你是不是话废呀哈哈(*^__^*)

我:?????

不觉得“哇竟然轻易看穿了我的伪装!”,也不觉得萌。


评论(8)
热度(3)

© Abracadab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