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racadabra

死亡也并非是所向披靡,
西沉的月亮融为一体。

怪梦

一个有着标准恐怖片开头,家庭片式温馨展开,罪案片转折,谍战片后续的梦【x

我和我的大学同学一行人乘大巴到山村里避暑,天气阴湿,灰色云壤如冻土覆盖山川。一切都是泥土的灰黄色,房屋,树,甚至人群,他们面上覆盖黄土,眼睛却黑曜石般亮。村子里道路曲折如羊肠,我们下了车随意游走。村内并不闭塞,汽车和电视家家皆备。地下室改造地居酒屋里,客人们在橙黄灯光下喝酒谈天,我目睹我长腿的美女同学从其中施施然走出来,左右顾盼,而左手边的巷子里跑过一只黑猫。

小女孩坐在铁梯上笑着看我,脸上有一抹圆圆的霞色。对了这里面我是个男的,个头很矮,脸庞圆润白皙,布娃娃似的长相。

就在我们逐渐融入村落之中的时候,我无意中来到村人聚会的农庄前,大门敞开,无数人在旁期盼的倾听,有一个亦男亦女的人被簇拥着从中走出来。别误会,不是那种邪教的场景,更像是人们迎接广受爱戴的年轻小明星。那个人——应该是雄性——正在说着什么话:“……与我生命休戚相关的人……”然后他在众人的欢呼中对我说:“欢迎你来到我们的村子。”

这个人是村中一个少年团体的首领,说是团体不过五人,而这个少年是村长的儿子。他长得不算好看,鹅蛋型的脸,比起村中其他人来说皮肤白的吓人,溜肩膀。团体中其他人也都不太像庄稼人,有一个染了红发双马尾的少年,一个黑发相当厚实的少年,还有一个留莫西干头、看着凶神恶煞的。这大概是由于他们原来在城里上学。

一天夜里他们带我去到当地古代遗迹,月光照耀下一切反射出耀眼青铜色,神圣而美丽。我们走过因下雨而泥泞的土阶,一边闲聊一边向上攀爬。领头的少年隐隐透露出关于他们家族的秘密,说到他父亲因一个人经年长久的追杀而丧命,而这命运终究会降临到他的身上。他担心团体中的其他人也会遭此毒手。唯一的办法,是让他已经找到的一个“与他休戚相关之人”作为首领带他们逃脱。

第二天早上,他死了。我们都没有人见到尸体,只有警车来到接管了一切。我们靠在警车上整理他的遗物。其中有一个黑盒子,里面空空如也。

我不经意间将拇指按在上头,盒子居然打开了,里头是一些零碎东西和证件。我心念一动,让双马尾女生也把手指按在上面,她初时有些戒备,直到我自己示范打开盒子的步骤后才照做。果然,里面有着不同的物品和证件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男孩留下的东西。就在我奇怪为什么我也在其中的时候,才想到男孩之前说过的“与我休戚相关之人”。我注定要被卷入这场事件当中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Abracadab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