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racadabra

死亡也并非是所向披靡,
西沉的月亮融为一体。

小姑娘想用一晚上拍完全城的建筑,城市那么大,弯弯绕绕,被橙子黄、柠檬绿、靛蓝的光镀色照耀,只有巷子里没有光,影子聚集成一个夜的避难所。她走过了高塔和学校,马路空旷得令人心慌,她的手机快没电了。

游人从建筑里涌出来,推搡她,嘲笑她,昏昏醺醺,白夜的光快要消散了,那是多么美的一副取景,她却在手和阴影的海里沉浮,白天要到了。同行的男孩用阴郁的眼神看着他们,他一直不赞同这趟旅程。

她从白昼光中醒来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去的,白日又是什么时候到来的。她的照片泡汤了,阳光中的建筑端正、美丽,而并无自我。她照了两张,意兴阑珊,但男孩突然站起来,说,怎能为这些就白白放弃,你想要为它拍照的,对吧?我们再照一次,再留一天,这些都没有关系……

她其实没有为了照片难过,只是照片啊,模模糊糊的。但是男孩站起来说话的样子很可爱,她偷偷把镜头挪过去,给他照了一张。

“我常常想那些电影、绘画和现代人意识中的建筑,它们必须是绮丽的、新奇的、美妙的,以未来之手涂抹现实的模块。但以我们双眼看到的生活却并不如此,所有方块和线条都有其延伸的意义,那些灰暗的、按照模板批量建造的水泥钢筋同样承载感情。我看见一个女孩穿过天空的巨厦,在奔跑。”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Abracadab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