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racadabra

死亡也并非是所向披靡,
西沉的月亮融为一体。

午后

奥尔加独自坐在玩具室里,玩积木和洋娃娃,房间地板上铺着柔软而色彩艳丽的以色列毯子,各色彩线层层交织堆叠,组成变幻的几何图形。奥尔加的洋娃娃芬妮坐在她的膝盖上,长长的金色鬈发如水缠绕她细嫩的手指,娃娃的眼睛是绿色的,里头装着一个可以活动的括机,一躺下就能阖上眼睛,坐起就睁开来。一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过,在地毯上形成一个细长的金色倒三角形,奥尔加能清楚地看见在地板上有一根棕色头发,那是她自己的,字母“L”落在旁边。靠近墙边,有一张拼图板,你可以用附带的字母块在上头拼出单词,奥尔加之前七扭八歪的拼出了“MOM”,旁边还有一个“A”,因为她想拼自己的名字,可太难了,妈妈说等她再长大些就能学会。

她又和芬妮玩了一会儿,感到渐渐失去了兴趣,玩具室里有些热了,下午的温度不断升高,直至黄昏才有了如同潜入池塘水下那一抹灰绿色的凉意。洋娃娃在她膝头,打着瞌睡,奥尔加盯着她陶瓷做成的细白的小脸儿,心里默念道,我是你的妈妈,我会在这里看护你的。隔着鹅黄色的漂亮墙壁,隐隐传来交谈和欢笑的声音,奥尔加的视线掠过房间凌乱的地面:一只迷你木马、一个锡兵人,一只黄色的橡皮鸭子,一副做工很粗糙的木头积木,撘成半座城堡;还有那个拼图板。奥尔加伸手从板子上拿下一个字母,M,仔细端详了一下。犹豫片刻后,她把它塞进嘴里,感到冰冷的赛璐珞块儿压在舌根上,笑声愈来愈大了,那个带这副拼图板来的人还没走。过了一会儿,奥尔加低头将那个字母吐在手心里,红色的字母因为口水变得黏糊糊、亮晶晶的,她满意地把它扔在一旁,不管了。阳光还在一点点斜下来,金色的三角不断扩大、拉长。这时,芬妮醒了,睁开那绿色的大眼,哭了起来。

评论(6)
热度(8)

© Abracadab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