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racadabra

死亡也并非是所向披靡,
西沉的月亮融为一体。

我想起来我们还都爱去书店的时候,一排排架子上摆着几千句话,几万个字,我们把它们拿下来只为能做短暂的对谈,不像研讨会,或者面试,或者毕业演讲上学生代表挠抓不合适的长袍下的皮肤。当然也不像和最好的朋友分享私密的、自以为罪恶的小话,两人手里都拿着饼干。与那些文字面对面,几秒钟就能知道是否会和对方成为朋友。新书的味道不好闻,像被一刀切断的塑料,但你抱着它,想到以后它就会变成纸和油墨。有阵子我迷恋一个现在已经在网络搜不出信息的作家,整排架子空空的,没人要去,外头总是在下雨。更小一点儿的时候我挤在大的小的和我差不多岁数的孩子们中间,从被翻得破破烂烂的书丛里寻找漫画。不管待在哪里,我都没有害怕过,因为他总是会找到我,总是能找到我。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Abracadabra | Powered by LOFTER